close

IMG_2588.JPG


今年是暖冬
氣溫不怎麼冷,還能穿短袖在溫室裡晃來晃去
回想起去年這個時候
我好像戴了兩層帽子,一層防風、一層防曬
上半身也包得緊緊的,穿上發熱衣、防曬袖套外加防曬外套
這是我平常在溫室的標準配備
主要就是怕曬了老化(去年在南法尼斯被愛曬太陽的阿嬤乾嚇到,從此努力防曬


總之冬天的工作就是開始幫肉肉們換更大 or 更舒適的家(也就是換盆

今天的主角是美麗蓮貝拉Graptopetalum bellum-タキタス・ベルス

主要是因為他被遺忘在某個角落,導致該換盆的時候他還乖乖待在舊家

晃過去的時候剛好被我抓到!!


原本居住在五寸盆裡面,目測應該也有20公分寬

(注意上面有baby,所以導致有點身材變形)

IMG_2588.JPG 

於是就拖出來斬了(剛好有baby,就順便當產婆接生一下

IMG_2586.JPG 


接下來我逼蘇兄操作給我拍照,因為我怕他沒拍出我想要的角度


左下是剛接生下來的小小美麗蓮貝拉(熱騰騰

IMG_2590.JPG


這次選了一個開口往外擴散的盆,讓她有更足夠的空間可以生長
能再長更大也說不定?

IMG_2591.JPG 


介質我們大致上分了三層(之後再寫一篇文敘述比較詳細

IMG_2594.JPG 


左填填,右填填,喬到讓她看起來最舒服的姿勢就大功告成

IMG_2592.JPG 




然後我居然忘記拍換盆完畢的樣子,被打敗

有空再拍照補上

(待續......)



粉絲專頁隨時有不一樣的植物跟你們分享哦

Facebook粉絲專頁:SP多肉植物園
Facebook社團:SP多肉植物販售

arrow
arrow

    酥停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